稀有气体

就是个人博客 大概可以理解为一个小小的杂货铺 杂七杂八啥都有
推理相关的内容都移到@血染烧杯 这个子博上去了
喜欢推理的朋友们可以去那边看看
男神+人生导师是谜之声 钟爱折棒和切嗣
我这个人很谜的……
微博:装血的烧杯_请原谅我不会说话

【TSN】此宅有鬼03

写着玩,ooc,just for fun,一切为了放松心情

大概是个搞笑故事,MEM无差,清水HE

架空设定,他们之前不认识



03

和Mark聊天很有趣,虽然他的思维跳跃,但富有创造性,总有些新奇的点子,如果不是Eduardo太累了他们甚至可能聊到天亮。醒过来时Mark还坐在椅子上对着电脑敲些什么,小声地飞快念叨着什么,Eduardo没想到自己来度假的第一天就和幽/灵交上了朋友,还是这么有趣的幽/灵,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。

他其实大可不管Mark,让他在这自生自灭,自己安心享受这个假期。但他不能这么做,他不能就把Mark扔在这不管。尽管不知道Mark身上发生了什么,他还那么年轻。这不是同情或者怜悯,这更像是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,在他们的对话之后出现的一种微妙反应,或许是一种灵魂感应。

小楼的二层除了两间卧室外还有一个书房,今天他们的调查要从这里开始。

“你觉得这里会有什么?”Eduardo看着高高的书架,上面摆满了破旧的书,内容似乎涉及各种学科。随便抽出来一本都会带起不少在空中飞舞的灰尘,连灰尘都比Mark更有实感。

Alex在楼下看报纸,天知道送报的人是走了多久把报纸送过来的。

“《初级魔法入门》之类的。”

“天呐。”Eduardo被Mark逗得笑了起来,幽/灵不用担心高度的限制,Mark飘了上去,指了指最上面的一排。

“Wardo,这一排都是魔法相关的。”

“但看上去你才是会魔法的那个,你能飞起来!我还需要扫把呢!”Eduardo去搬了个小凳,虽然他足够高,但最上面那一排书他也拿不到,这书架到底是谁设计的,太反人类了。

“很可惜这里没有《30天魔法师速成》,如果有,我相信你也能在10天内学会。”

Eduardo瞪了他一眼。

“好吧,Wardo,以你的智商,5天。”

“Mark,你不能指望我5天内学会空手搓火球。”

两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“我不相信这些,”Mark从书架一端飘到另一端,“虽然我失忆了,但我‘本能’地不相信,我更愿意相信电脑、代码什么的,那更有逻辑,但我自己就是个幽/灵。”

“我也不相信,但我现在是个能看见幽/灵的人。”Eduardo抽出那一层的第一本书,开始翻看起来。

书上的内容仿佛和现实世界隔了十万八千里,Eduardo硬着头皮一页页读下去,中途除了Alex进来过一次,其他时候他都在和Mark一起翻看,Mark还像以前那样飘在他身边,所以他根本不敢扭头,生怕一扭头两个人的嘴唇就(非物理上地)撞在一起。

很快地上就出现了一个书堆,大大小小的书被丢在各种地方,原来还好好地坐在椅子上的Eduardo现在也坐在了地上。

“这些书一点用处都没有!”Mark有些不耐烦,“这些魔法不过是些物理或者化学反应的结果,要么就是充满幻想的胡说八道,用这些就能/蛊/惑人心,也太愚蠢了。”

“嘿,别说的那么不堪,我们还得靠这些东西帮你找到离开的方法呢!”

Mark瞥了瞥嘴。

“也许我们该试试在其他地方找找?这里有没有魔法实验室?”

“没有。”Mark从他身边站起来,无视墙壁直接飘了出去。

“等等我!”

还要遵循物理法则的Eduardo只好先打开书房的门,看着Mark飘到楼下去之后又噔噔噔地跑下了楼梯,跟着他从后门出去了。

后院有一小片空地,长着高低不齐的杂草,再向外是不那么茂盛的树林。

“前面是海滩,Wardo,跟我来。”

“什么?你不是不能离开房子……”

“不能离开房子周围的一片区域,我最远能走到海边,再向前就会被拖回来。”

Eduardo叹了口气,正要跟上去的时候,Alex打开后门走了出来。

“你在叫我吗?Dudu,我刚刚听到你在说话,要出门吗?”

“呃,我……”一出门就没控制好音量,Mark已经跑进了树林里,留他自己在这对付Alex。“我发现后面就是海滩,所以我想去看看。”

Alex皱着眉头向远处眺望。

“视力不错。”

Eduardo心虚地点了点头。

“也许我们可以明天再去,现在该吃晚饭了。”他这才发现已经到这个时间了,一下午的时间就这么在书房里消耗过去了。

 

等Eduardo再次回到自己房间时,Mark正气呼呼地坐在床上。

“你没跟上来。”

“哦,抱歉,我哥来了,所以我和他一起吃了晚饭。”Eduardo说的一脸无辜,这是没办法的,他又不像Mark那样是个透明人,而且他确实感到抱歉,没跟上去也没能和Mark事先说一声。“现在去海边绝对不是什么好的决定,明天再去,怎么样?”

Mark叹了口气,他没有别的选择。

“如果能离开这里,你要去哪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只是随便走走,也许是天堂,或者地/狱。还是说我该去冥/府报道?说不定还能遇到冥王哈迪斯。又或者是北欧神话里的英灵殿。”

Eduardo又一次被逗笑了,“你的口音听起来可一点也不想欧洲人,我猜你是美国人,口音。”

Mark点了点头,“可能性很大。”

“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,但我保证明天早上一定会陪你去海边。甚至早得能赶上日出。”

“Wardo,很遗憾的提醒你这个方位看不到日出。”

“哦,那太可惜了。”

Eduardo有点小兴奋,明天早上他要瞒过Alex,偷偷从后门跑出去,和Mark一起到海边。

就像私奔。这个念头突然出现在脑海里。

坐在电脑前的他脸红着无奈地捂住了脸,二十多岁的人了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啊!

“你怎么了?”

Mark一张苍白的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你不能指望一个幽灵面色红润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他迅速调整好心情,努力重新投入到工作中。

“你能听见我的声音,所以早上我会叫你起床,直接到后院就可以了,我确认Alex没醒之后和你汇合。”

还真像那么回事。


—tbc—

标签: tsn me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32)
©稀有气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