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气体

就是个人博客 大概可以理解为一个小小的杂货铺 杂七杂八啥都有
推理相关的内容都移到@血染烧杯 这个子博上去了
喜欢推理的朋友们可以去那边看看
男神+人生导师是谜之声 钟爱折棒和切嗣
我这个人很谜的……
微博:装血的烧杯_请原谅我不会说话

【TSN】此宅有鬼02

写着玩,ooc,just for fun,一切为了放松心情

大概是个搞笑故事,MEM无差,清水HE

架空设定,他们之前不认识

01


02

Eduardo小心地把行李箱中的三件套挂在衣柜里,Mark瞥了瞥嘴,他不懂为什么有人度假还要穿这个。自己是不会这么穿的,但他又想不起自己生前都穿什么样的衣服。哦,他又看到了行李箱中的花衬衫。

“这栋房子里,”Eduardo关上衣柜门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Mark,“只有你一个……幽/灵?”

“你是说我的同类吗?只有我一个。”

Eduardo松了口气,那真是太好了,他可不想看到什么午夜/幽/灵/Party。

“帮我离开这。”

“哈?”

“帮我离开这,我拿不起实体的东西,只有你能看到我。”

Eduardo下意识地点了点头,Mark说的没错,刚刚握手时他就发现了,实体物质不能对Mark造成约束,把他困在这里的是什么其他的东西。

“但我要事先说清,我不是什么驱/魔/师,我只是碰巧能看到你……确切的说,我已经将近二十年没见过幽/灵什么的了,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这里能看到你。”

“也许这和我被困住是一个原因。”

“或许。”

Eduardo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从进到这间屋子开始自己的注意力全被卷毛幽/灵Mark吸引了,完全没有注意房间的布局。他把电脑放在小桌上,发现Mark的目光一直跟随着电脑。

“我可以帮你,尽我能做到的,但我还有些工作要处理。”

他确实是来度假的,只不过是有工作的“度假”。

“你用电脑工作。”Mark“飘”到了小桌旁

“是的,现在什么工作不用电脑呢?”

Eduardo再次打量起Mark来,他认识电脑,至少说明他是个近现代人,或者上班族?过劳死的上班族?他摇了摇头,把这个念头赶出脑子。

笔记本电脑上闪烁的电源灯提示他电力不足,Eduardo叹了口气,希望这间屋子里有电源。

“你在找电源?桌子下面。”Mark向下指了指。

“谢谢。”他蹲下身,看来Mark对房间十分熟悉,这13天他可能已经把能到的地方都“走”了一遍。

正要把插头插入的一刻,忽然有一只苍白的手从墙里伸了出来。

Eduardo吓得血凉了半截,他猛地站起身,结果头重重地撞在小桌上,痛得眼泪都要出来了,捂着头坐在了地上。

“Mark!”,声音都带上了哭腔,“别开这种玩笑。”

“不是我。”Mark坐在桌子上面无表情。

“不是你?!”Eduardo觉得自己另一半血也凉了,“你不是说只有你一个?”

“同类,只有我一个,她不是同类。”

“她?”

“对你来说也许是‘它’,但这不重要,它不是我的同类。”

“OMG……”Eduardo捂着头欲哭无泪。“那好吧,告诉我房间里还有多少它的同类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也许真的能看到午夜幽/灵/Party,他实在搞不懂Mark和“它”有什么区别,幽/灵和幽/灵之间还有什么区分吗?

“Dudu,你没事吧?”Alex敲了敲门,在门外问过之后推开门,正看到坐在地上的Eduardo。“你怎么了?”他扶起Eduardo。

“我没事,我只是……稍微撞了下头。”

“需要去医院吗?”Alex轻轻摸着Eduardo的头部。

“我想不用。”

“注意安全,”Alex看到小桌上的电脑,“你不必那么拼命工作。”

“我知道,我……我只是想看个视频什么的,嗯,测测网速。”

说谎。坐在桌子上的Mark哼了一声,Eduardo瞪了他一样,Alex对Eduardo(瞪了空气一眼)的举动感到困惑。

“我刚刚听到你在和谁说话,进房间之前。”

“哦……”看来下次要压低声音,这房间的隔音效果可不太好,Eduardo迅速想出了一套说辞,“我是在,咒骂这张桌子,因为我撞到它了,为什么电源偏偏在桌子下面,这个设计多么不合理。”说完他迎上了Alex的目光,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说谎也要说得理直气壮。

Alex笑了笑,溺爱地按了一下Eduardo的肩膀,蹲下身帮他把电源插好。

“好了,你可以‘测网速’了。”他刻意把“测网速”说得很重。

“啊……那真是太好了。”Eduardo有些不好意思,Mark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俩。

“别太辛苦了。”Alex拍了拍他的背,离开房间把门关好,Eduardo瞬间松了口气,刚刚因为紧张而几乎被忽略的疼痛也加倍反了上来,他的眼角有些发红。

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,Eduardo总觉得自己的腿不舒服,一想到刚刚在桌子下面看到的东西就浑身不舒服,他调整了一下坐姿,整个人蜷在椅子上。

“你的腿很长,这样不舒服。”Mark认真地看着他的长腿。

“对,但我实在不想……我不知道下面有什么。”

“它们不会伤害你,这里只有我是完整的。”

“完整的?”

Mark点了点头,Eduardo一头雾水,还有点毛骨悚然。

“Wardo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以后会这么叫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和其他人同时叫你的时候你不会弄混。”

他说的很有道理,Eduardo想,但是这只有Alex,而他叫自己Dudu啊?

终于当Eduardo忙完了工作,也和哥哥吃过晚饭的时候,他再次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Mark并没有像背后灵一样一直跟着他,他可能一直在卧室里,也可能飘到什么其他的地方去了。

推开门,在墙壁上摸索到灯的开关,Eduardo看到Mark正坐在他的电脑前,双手在键盘上敲打,虽然屏幕一片漆黑,电脑已经进入了休眠状态。

“你看起来像是在弹钢琴。”

Mark转过头看了看他,耸了耸肩。

“我记得这个,肌肉记忆。”

“肌肉记忆,但你现在是个幽/灵。”Eduardo走到电脑前,按亮了屏幕,Mark贴心地让开,其实不让开也无所谓,毕竟他不会占据物理空间。

“本能反应,我看到电脑就想做这个。”

“好吧。”这是什么本能反应?!他熟悉电脑,也许是个过/劳/死的小说家或者程序员,也可能只是个连续打了几天游戏后猝/死的年轻人。自己居然一本正经分析起Mark的死/因了,我可不是什么法医!

“那么你在些什么,在我的电脑上?”

“代码,我记得代码。”

那看来是程序员了。也许自己可以搜索一下,Eduardo点开了搜索页面,也许自己该试试“Mark、程序员、猝/死”之类的关键词?即使知道了死/因恐怕Mark也无法离开这里。还是说自己该搜一搜“驱/魔、还/魂”之类的东西?Mark也飘到自己身后,凑过来看电脑上的内容。

脸离得太近了!!Eduardo有点脸红,不得不说他长得确实不错,离得这么近确实让人脸红心跳,如果他是个活人说不定还能感受到身体的温度和对方的呼吸。但他是个幽/灵!!像一团空气一样就飘过来了!!

Eduardo怀着复杂的心情在搜索框里敲入“幽/灵、超自然、还/魂”,心不在焉的浏览着网上的评论,他觉得大多都是胡扯,Mark和他观点一致,他们时不时交换一下看法,然后关掉扯淡的网页打开下一个链接。

最后他们折腾到后半夜(甚至还看了两集SPN)。Eduardo揉了揉眼睛,自打踏进这栋房子,发生的一切已经严重超出了他的常识,他的日常生活开始严重脱轨。他现在心累,身体也很累,头上有个包,一闭眼睛还全是天棚上燃烧的女人,他只想倒在床上好好睡一觉。

“Wardo,我们该从房子上入手。”幽/灵似乎不会困,Mark还精神饱满地分析着。

“是的,但是明天好吗?我需要休息。”

Mark无奈地点了点头,没有实体他什么也干不了,只能看着Eduardo走过去关灯。

“等一下,有件事我要说一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可以无障碍的在房子里穿行?”

“是的,我可以。”这是没有实体的好处,大概是唯一的好处。

“那你……在三种情况下不要跟着我。我上厕所的时候,我洗澡的时候,还有……我需要解决/生/理/问/题的时候。”Eduardo有点脸红,但他觉得有必要先说好,避免尴尬。

“当然,虽然你身材不错,”Mark上下比划了一下,“但我没有这方面的兴趣。”

“嗯……嗯,谢谢。”在自己要开始胡言乱语前,Eduardo迅速关了灯,倒在了床上。


—tbc—

标签: tsn me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28)
©稀有气体 | Powered by LOFTER